這不是在賣場
  而是澄澄的鞋櫃

現在才
1歲半  擁有的鞋子卻已經比老木我還多
(os: 抱怨啥? 還不都你買的?)

其實不是我愛買
  而是小孩的腳本來就會長大
所以鞋子就是一雙換過一雙
在她們才剛在學走或是才剛會走的時候
若是怕浪費而硬是買個大二號的鞋子給小人穿  不天天跌倒才奇怪 

再者  包覆性也是學步鞋的重點
剛學走路的孩子是無法穿涼鞋或拖鞋的
孩子的腳力量太小  hold不住隨時會離開他腳掌的鞋子
就容易拖著走路    走久了姿勢就難改了

所以我心裡期待好一點的鞋子  除了能讓孩子順利跨出人生的第一步之外
也希望它能養成孩子正確的走路習慣  不要有不良的姿勢出現

澄第一雙正式的學步鞋是Rileyroos 12 -18M
它可是許多好萊塢明星爸媽御用的鞋子哦



這雙鞋兒止滑做的不錯之外  鞋尖翹翹的是它的特色



可以幫助在爬行與走路之間轉換的小人得到緩衝   減少膝蓋跌到黑青的機會

可惜這雙Rileyroos的尺寸是以小孩的年紀來分  不是以腳的尺寸大小來分
澄的腳比起同年齡小朋友是有小一點  
所以雖然12 -18M是符合年紀的    卻不符合實際腳的大小 
所以在一歲剛學走路那段時間   這二雙鞋都太大   以致無法長時間穿著

§ 一般學步鞋的大小, 以腳實際尺寸再加1cm - 1.5cm為佳  這樣加上襪子就差不多了

Rileyroos之後  我發現網路很多麻麻都推Mikihouse的學步鞋
於是好奇也買了一雙來試試   當時也有分享過心得  點這裡



Miki
的鞋子從大片魔鬼氈開始    到鞋底的止滑設計都讓我非常稱讚
再加上它的筒身都有比外面的學步鞋高一咪咪    整個包覆性讚  
搭配大片又黏的魔鬼氈
  完全不會有穿脫不便的問題

看澄澄穿上
Mikihouse的鞋子  感覺上就是特別的穩


所以後續買鞋子時  也都優先想到Mikihouse的鞋款
以下就是澄目前為止的Mikihouse總清單:

12cm的小紅  剛滿一歲時腳約莫10.5-11cm  當時是穿12cm的小紅加襪子








這雙小紅我真的好愛   好看又好搭
不過現在
1Y6M的澄腳實際大小已長到12cm  
小紅已經太緊不能穿了

12.5cm  的小粉紅   澄的第一雙Miki   因為當時12.5太大, 於是才又買了上面那雙12cm的小紅


這雙小粉紅現在1Y6M的時期穿剛好

12.5cm  Double B. 星星鞋是二手鞋   現在1Y 6M的時期穿剛好 (Double B.也是Mikihouse旗下的商品)

12.5cm  Mikihous涼鞋  這個夏天幾乎都穿這雙  因為涼鞋不用穿襪子  所以涼鞋尺寸不用刻意買大哦




13.5cm  Mikihouse兔兔刺繡鞋 (賣家做7折所以先買起來放  冬天穿)
這雙真的好可愛  兔子&愛心都是刺上去的
這雙目前還稍大一些些   估計冬天加上襪子剛好可以穿

後面也做了二隻兔子   可愛~

試穿照    只是隨意試穿   所以衣服沒搭好   請各位自動忽略和鞋子不搭的衣服


13.5cm
  Double B.
黑熊頭桃紅透氣涼鞋
這雙我超愛的啦   樣式簡單卻很有有重點   澄穿起來很亮眼  
雖然它算是涼鞋的一種   但不管  冬天就算加襪子我也要幫澄穿










14cm   Mikihouse 紅色包鞋
這雙完全是明年的鞋子了   因為賣家有做7   所以先囤貨 



總之  以小孩學步的階段來說   鞋子真的很重要
Mikihouse系列的鞋子   我很推薦   台灣都撤櫃了   找日本代購比較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