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椅最好的使用時機就是在寶寶第一口副食品時就開始使用

就像汽車安全座椅一樣  坐習慣了就會一直坐下去

我一直很慶幸當初澄澄坐汽座大哭時    我忍下心不去抱她

讓她知道坐車就是要坐汽座   所以現在我能載著她到處趴趴走

回到餐椅問題   小人還很小不會坐時   大部份父母都會買Bumbo幫寶椅

這就是幫寶椅   台灣是由"奇哥"代理進口



幫寶椅大概只能坐到一歲   等幫寶椅坐不下來再換高的餐椅
(前陣子有報導幫寶椅要回收  因為很多家長把椅子放床上導致滾下來
其實這種椅子本來就只能放地上  
而家長不當的使用  其實也讓這椅子揹了黑鍋)

但澄的話  我沒有買幫寶椅(一直想買但一直沒買  沒想到一拖澄就一歲了)
餐椅買的時間點又太晚   快一歲才買 

所以養成澄現在在家裡吃飯不是很愛坐餐椅吃飯 (有時心情好也會乖乖坐啦)

(但在外面餐廳就一定會坐   當個乖孩子   算是很給爸媽面子)

 

也因為自己知道買的時間點有點晚

所以很怕萬一這位小姐不賞臉   那椅子就浪費掉了

於是選椅子時   很注意後面的實用性

 

住家附近有一間Hola   裡面有一間頑皮寶貝婦嬰用品店

我們去逛了一圈就立刻挑中了這張椅子
椅子上還有座墊    屁股比較不會痛

 




木製的外形看起來雖少了現代感   但質感很不錯

  

它最大的功能是像變形金鋼
螺絲釘拔下    就可以把椅子拆下來變成一桌一椅




 

  等小孩長大了   還可以當小書桌


現在澄也會坐在上面玩玩具


 

也因為有這樣的延展性   所以感覺錢花的很值得(2千多)

感覺又在為自己花錢找藉口 XD

 

不過如果有二寶  我一定要奉行第一口副食品開始就讓她/他坐餐椅用餐的習慣~~~~
家裡剛好有寶寶準備吃副食品的   趕緊去買張吃飯用的椅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