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的當天,因麻藥尚未退的關係,一直在昏昏沈沈中度過。

 

感覺一下子護士進來量血壓,換點滴,檢查傷口,包括晚上也是,

術後第二天,一早起來,我就感覺到麻藥退了,因為腳一點也不麻了,

傷口有點痛。

 

護士第二天還是很頻繁的進來做上述的檢查,

其間,每次進來必問的就是排氣了沒,還沒還沒,

如果還沒,就不能吃東西囉。

 

算一算,從昨天早上開始就沒吃東西的我,已經24小時未進食了耶,

護士希望我能動一動,可以幫助排氣,但我傷口正痛著呢,

而且躺太久,整個背部也好僵硬,稍微動一下就好痛,

但護士仍說動一動,動久了就不覺得痛了。

 

小馬昨晚在這裡沒睡好,早上先回去了,只剩我一個,實在不知道如何動,

於是我把病床弄高一些,也試著換一下姿勢,再高一些,試著坐起來,

第一次沒有成功,於是又把病床弄低,我換側躺,再試著坐起來,

重覆幾次之後,感覺自己比較有力氣一點了,

而不是剛才一直躺著軟趴趴的樣子了,於是我試著再坐起來,終於成功了,

而且還下床走了幾步路,但因為尿管還沒拆,手也還在滴點滴,我又回到床上,

但這實在是很大的進步了,後來小馬和澄澄以及婆婆來了,

快中午時出去用餐,我留在病房中,終於,我排氣了。


醫生和護士來檢查過後,也終於宣布我可以吃稀飯了,

好開心啊,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雖然只是稀飯,

下午一點多,護士來拔掉我的尿管,

我三點也終於能跟著小馬一起去看我們家小二寶了。


 

剛出生的二寶真的好小,

我一直在回想二年多前,我也是這樣看著小小的澄澄,

然後對照她現在長的小大人般的模樣,真的覺的時間過的好快,

照顧澄澄的點點滴滴都在歷歷在目呢。 

也幸好我偶爾有寫blog的習慣,這幾天都會把以前的文章拿出來看,

感覺又回到過去了,當父母真的不容易,從那麼小一隻,拉拔到那麼大,

其中投入的心血與愛,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照顧二寶的生活,正在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