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0,懷二寶38W3D,今天要迎接二寶到這世上了。

因為生澄澄是剖腹產的關係(請看生產驚魂記),老二也必需剖腹。

本來預產期是5/31,但剖腹產大概都38W就會抱出來了

本來心裡就計劃那就來個520吧,

這樣姐姐是西洋情人節出生,弟弟是520出生,實在很搭

沒想到去算命看日子後,算命師也說520這天是好日子,很適合,

所以就決定這天囉。

 

早上10:00小馬載我前往馨蕙馨報到,推著待產包走進報到室,

心裡其實很緊張,除了生澄澄時有過一段驚魂記外,讓我頗為擔心之外,

也對於就要和弟弟見面感到很奇妙,

懷澄澄時,每天想著到底啥時她會蹦出來呢,

結果生弟弟時是完全知道何時會見面,這就是剖腹產不同的地方吧,

多了準備,少了措手不及,但那股猜測生產日的期待感就少了點。

 

填了好多單子,約莫10幾份吧,

然後護士帶我到待產室,開始灌腸,剃漬,量胎心音,抽血,打電解液,

其間,小馬為了舒緩我緊張的情緒,講了很多冷笑話~~

 

生澄澄時因為血小板太低,有輸血,所以這次特地去問護士有沒有測血小板,

然後因為我記得健新那裡有先埋麻醉針的線,但這裡卻遲遲不來做,

所以又叫小馬去問,護士說是進到生產室裡再打就好了,

我想護士們大概覺得我們很奇怪吧,怎麼會問這麼怪的問題XD

 

婆婆突然載澄澄來了,因為澄澄不想午睡,所以乾脆把她載過來,

全家人一同迎接弟弟誕生吧。

 

終於,時間到了,我跟著護士走進生產室,手術枱好小,

我爬上去躺好,隨後腰椎打了麻藥,我下半身開始沒知覺了,

劉醫師也來了,先跟我打過招呼,就開始了,

我必需說,雖然打了麻藥,感覺不到刀割的痛,

但肚子一直感到有拉扯感,這是麻藥消不掉的,我一直感覺肚子被拉扯著,

然後護士說,等一下弟弟要出生時,她們會按我的肚子,那一下會比較痛,

說著說著,那一下就來了,真的很痛,我唉了二.三聲,

感覺她們用力按了我的肚子,然後把東西掏出來,

之後就聽到嬰兒哭聲了,然後就是縫肚子的過程了,肚子還是有拉扯感,

但比起剛剛那一下,已經是小CASE

一下子,弟弟被清洗完抱來和我見面,

好小一隻,但不知是不是38W就出生的關係,還是我這一胎真的比較沒保養(奶茶照喝就算了,
後期的營養品常因工作忙就忘了吃
)
皮膚皺皺的,不像澄澄剛出生就很光滑,

不過沒關係,健康就好,其餘的都會再補回來的,

我親了弟弟一下,護士就把他抱出去了,然後又幫我打了一針,讓我睡覺,

等我有知覺時,已經過了快二小時了,在恢復室,澄澄也被婆婆載回家了,

我再休息一下,被推到樓上病房。





剛手術完的傷口是很痛的,也完全沒辦法動,再加上麻藥未退,

第一天都昏昏沈沈的,我睡睡醒醒,護士進進出出量血壓,換藥,

小馬也進進出出辦一堆手續,晚上,媽媽,姐姐,大嫂帶著秉潔和凱凱來看我,
結果我麻藥正在退,突然吐了二次,
後來小馬也決定今晚先睡這裡,
免得我半夜又吐沒辦法整理。

 

小馬先回家洗澡,出門時,澄澄哭慘了,

一直喊著媽媽回家,爸爸回家,媽媽好了....是啊,她出生23個月以來,

自把她帶回家那天起,我沒有一天沒陪她睡覺,住院這段時間,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了,
隔天聽婆婆說,澄澄哭到凌晨
1點多才睡著,好心疼啊~~
等媽媽21天,就回去陪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