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網誌開張至今  

我從來沒想過我也寫這個題材

所以   連文章分類也沒設到這項

沒想到歲月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我竟然   開始煮菜了

這如果說給我媽聽   她一定覺得的驚嚇

這都要從上一篇迷你LC來報到開始說起

自從買了那三個小可愛後   我就滿心的希望能當個好媽媽做菜給澄澄吃

但那三個只能入烤箱   所以能做出的料理有限


剛好六月底有同事要離職   我提議也挑一組LC小可愛送她

於是就又逛回LC櫃了

這不逛還好    一逛才發現它們為了衝刺上半年的業蹟    做了瘋狂的打折活動

限色限量的鑄鐵鍋六折    櫃上消費滿5000再抵500   百貨公司剛好又辦活動滿3000300

天啊    這樣算下去    都不到五折了

早就聽說它的鑄鐵鍋超好用    熟很快    悶很透

如果能因此省下瓦斯費 那真的蠻划得來的

 

而且竟然最少打折的圓鑄鐵也打折了(但只剩二種顏色且是14cm / 18c m / 22c m)

 

所以  就敗了1422cm

同事買更多  都快把全部的貨扛回家了

 

這是這二咖 :

14cm是看中它進的了烤箱 且如果要單獨煮澄澄少量的東西也比較好煮

22cm則蠻適合我們三大一小的家庭 ( 24cm也很適合  但24cm更熱門  沒做六折)


鑄鐵鍋一個蠻大的優點   就是煎煮炒都可以在這支鍋裡完成

所以看櫃姐講解如何煮東西好像都很簡單似的

而且最後一定會有那句話    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    蓋子蓋上開小火   10-20分鐘就完成了

 

它附了一本簡易食譜

我先從裡面挑了幾道食材比較不難準備的菜出來試試

 

不知道是我有天份還是鍋子真的好用

每一道都還不錯吃耶

 

1.   紅酒燉牛肉 : 這是我的第一道菜   長到30幾歲第一次下廚  有點緊張


2.   椰漿咖哩雞 : 好吃


3.   醬燒雞肉 : 食譜是醬燒五花肉

家裡沒有五花肉   所以把前一天咖哩雞煮剩的雞肉拿出來用

這道    我喜歡


4.   三杯魷魚 :

下班後突然又想來試試  於是趕緊去全聯買魷魚

現在家附近這間全聯是我的好朋友


 

這些都是我第一次做   當然有食譜的指導很重要

但我也必需說LC鍋真的很好用  
感覺上只要最後蓋上那蓋子  照食譜規定的時間到再來掀開

食物就一定會熟  而且又入味   像雞肉更是軟而不爛

實在太厲害了

 

而且我婆婆還試過燙青菜   一把空心菜只加了一湯匙的水 & 小火

就把菜煮熟了   它的鎖水能力真的很好  
用這種方式燙出來的青菜也比較不會流失它的營養

 

不過LC台灣真的賣不便宜  要不是剛好特價

還真買不下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