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來記錄一下這一天
    澄澄第一次沒有奶嘴睡著

 

要不要讓小孩吸奶嘴    其實眾說紛紜    沒有個定論

我本來也是不打算讓小孩吸奶嘴的    因為聽說了很多戒奶嘴的慘案

為了避免日後要經歷這一段    本來不打算讓她吸

 

但是    初為人母    當小孩哭時    我們真的也不知該怎麼辦

於是立場開始鬆動

半夜起來 只希望小孩不要哭鬧趕快睡覺    所以就開始讓她吸了

再加上婆婆也覺的吸奶嘴日後可以戒

有些小孩沒奶嘴吸    結果變成吸手指頭   
那就不好戒了    總不能把手指頭藏起來吧




澄澄目前的成長狀況
    語言發展比較慢    不愛開口講話    只會叫爸爸

但聽力發展的可好了    啥都聽的懂

要她拿什麼    沒一樣拿錯的    只要說要出門了    立刻拿鞋子關風扇

 

事情是發生在上週四午睡時    婆婆告訴澄澄:

你現在是個大女孩了    不能吃嘴嘴了  嘴巴翹翹好醜

於是正吸著奶嘴的澄  立刻豪邁的拿下奶嘴丟到旁邊    然後在床上玩耍一番

玩一陣後  可能想睡了  又拿起一旁的奶嘴   結果拿到嘴邊看了一下  想了一下

又丟到一邊去   然後轉身就睡了

從此   她睡午覺都不用奶嘴了 (但當晚我如法炮製,沒用,晚上仍要奶嘴)

 

今晚   我從幫她做奶瓶消毒開始

就不斷的跟她說女孩兒吸奶嘴很醜之類的話   要她答應我晚上不吸奶嘴 (當然一切都是我自問自答)

不過手裡仍把睡前要喝的奶瓶和奶嘴放入袋子準備拿上樓

 

回房間後   澄澄照例   迫不及待的拿出袋子裡的奶嘴大口吸著 (怎麼很像在吸毒)

然後我又不斷重覆跟她說:女孩兒吸奶嘴很醜之類的話   再加上醜醜的表情

突然澄把奶嘴丟到一旁 後後開始大哭 (被我很醜的表情嚇到還是怕變醜?)

我趕緊安慰她   然後準備泡牛奶給她

其間她還跑去翻袋子  發現袋子裡也沒奶嘴 (我猜忘了奶嘴被她丟到一邊去了)

更是哭到眼淚不斷掉出來   直到我把裝滿牛奶的奶瓶拿到她面前

 

喝完牛奶後  似乎是意識到不會再有人把奶嘴嘟到她嘴裡了

又哭了五聲吧 (應該是在哀悼要跟奶嘴告別這事兒)

然後轉身摸摸她最愛的被子和我的大腿  然後睡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開始  她就不會再吸奶嘴了

但目前為止  我真的覺的澄澄很棒

是個講道理又聰明的孩子

加油  我的寶貝~

 

另外    我要推一下奇哥這顆防塵奶嘴 把奶嘴頭緊緊的包住

如果奶嘴不小心掉了    殼就自動關起來    不怕奶嘴頭髒掉

而且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不用擔心奶嘴頭和袋子或口袋直接接觸

很推哦~



=========================================================================================
後記 : 今天是7/27  已經四天過了   澄澄都沒要奶嘴吸  所以真的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