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澄澄,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

 

去年的今天,你來到世上,成為我們的小孩,我們全家都好開心生活裡多了一個你,雖然你真的讓我痛了很久(8小時),也讓我的身體多了一道刀疤,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聽到醫生說你一切健康平安時,我一顆懸著的心,才終於放了下來,第一天,因為開刀太痛了,麻藥也還沒退,我

並沒有看到你,直到第二天,開始我們第一次的相見歡,透過玻璃櫥窗的寶寶秀,讓我好不過癮,所以我趕緊跟護

士詢問哺乳時間,這才開始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你好小一隻,我連怎麼抱都不會,護士親切的教我手要放哪,枕頭要放哪以及如何和你互動,從此,一天四次的哺

乳時間,是我們互相學習 &了解彼此的時間。


月子中心的日子很單調也很忙碌,每次和你告別後就是期待下一次哺乳時間的來臨,我們在裡面玩自拍,我幫你擦

乳液,換尿布....在這裡面,你是我唯一的親人,我有一種相依為命的感覺。

 


但我們真正的了解,是回到外婆家開始的,一天
24小時的相處下來,我們都在磨合,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抱著你

整夜,哄你整夜,疲累在臉上,但手裡還是不放手,媽媽的意志力真的很強,很可怕的堅強。

 

你是一個貼心的孩子,三個月我回到工作崗位起,突然你也開始一覺到天亮了,你真的好棒,知道媽媽賺錢很重要,

因為可以幫你買一堆有的沒的,呵呵....



每次去打預防針,都可以很勇敢的不哭(其實應該是還不知道要怕),連醫生阿姨都對你讚譽有佳。

 

四個月會翻身。


好愛遙控器


五個月長了二顆牙。

 

六個月我閒來無事把你的照片拿去投稿竟然得了最上鏡頭獎,可是怎麼後面都沒有星探來呢?我們明明覺的你有一

開麥啦face”,唉,看樣子我得在我的工作崗位繼續站下去了...

 

此時,也去比了第一場爬行比賽,我們真的太強求你了,因為你才剛會坐耶,不過爸媽幫你報名,都只是想讓你去

玩玩,看人群和練膽量而已,名次我們其實一點也不在意。

 

九個月,另一場超大型的爬行比賽又來了,好多人的一場比賽(數千人吧)



你爸賽前擔心你嚇到,還把你帶到旁邊
跟你講講話,叫你不要緊張



其實我們那時已經很想棄權了,但你很棒,完全不像有些小朋友嚇到哭出來,雖然你
還是沒什麼爬行,
但沈穩的坐在台上一分鐘,我們還是給你
100個讚啦。

 

十個月,我們搬到新家了,會買這間房子,你是關鍵因素,因為我們希望讓你在更好的環境裡成長,這裡,是我們

為你怖置的家。

 

11個月,扶著桌椅爬上爬下,已經快要抓不住了。


農曆春節去了動物園,但動物們大概太遠了,你沒多久就睡了~


接近一歲的前夕,第一次去海生館,你好愛這裡哦,爸爸都想要買年票隨時陪你來玩了,第一次看到這些海底生物,

很好奇吧?後面的生命裡,還有更多新奇的事物等著你去探索,而我們也希望能一直牽著你的手去發現這個世界。

 

就在2/13號,你生日的前夕,你突然放手自己走了10步路,愈來愈獨立的你,未來會有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而

逐漸忽略了曾牽著你的手的我們,人家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而我們已過完一年,這讓我覺得要更加珍惜你
全屬於我們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