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只會shopping敗家,我們也是有氣質的呢。。。。

 

劉修吉博士的0歲教育的祕訣告訴我們,孩子自出生起到四個月,是腦神經發展最快速的時期,過

了這段時間,雖然仍會發展,但速度已相對減緩,到六歲,幾乎停止。

所以,愈早讓孩子接觸書本、語言、視覺與感官刺激,對小孩未來的學習是很有幫助的。

 

以上是專家的說法,雖然我無法証實是不是四個月內腦神經發展最快,但我覺的剛出生的嬰兒真的

是一塊海棉,你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你跟他講什麼語言,他就聽什麼語言。澄澄一直很喜歡

聽人家講話,常常我們在講話,她就頭抬高高,專注的聽著,所以我相信他們自出生起,就不斷的

在學習。但是,要0歲的孩子有耐心的聽書,看書,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常常,我們就是說著

一遍又一遍的故事,不管她有沒有聽進去,我們就是照講,一直到她露出不耐煩或吵鬧才會停止改

另一項活動。

 

這樣的帶孩子看書的習慣從澄澄2個多月起就開始進行了,到現在,她已經可以自己翻書(雖然常翻

不過去),但她想翻書的意思已表達出來了。有時唸完一本書,她還會靜靜的似乎在等下一本,沒有

不耐煩與哭鬧,希望這是好的開始,也希望能持續下去。

 

雖然我目前買的書量沒有很多,而且都以色彩鮮豔的布書/厚紙書和立體書為主,但澄澄看的效果都

不錯,總算是沒有浪費了。

 

布書很輕,適合這年紀的小人拿取,而且她們什麼都塞嘴巴,布書可以洗。

小金魚逃走了是我覺的很有趣的一本書,色彩棒,有趣且可愛。

好餓的毛毛蟲,據說是童書裡的經典,但它顏色較沒那麼鮮豔,我還沒拿給澄澄看過。

 

 

左上角的農場裡面有什麼,這本布書澄澄很愛,在網路上買的,因為裡面動物多,且有些有做響紙,
她捏起
來有聲音會覺的很有趣。

Let’s go to school,在Costco買的,它的顏色豐富,小朋友圖案多,內容鮮豔,在電子書來之前,

這本是澄澄的最愛。常常對著裡面的小朋友講話。

立體書,翻開後的立體感會讓小朋友覺的驚喜,但立體動物較脆弱,容易被撕壞。

 


電子書,按了就有聲音會唱歌,小貓小狗還會亮,小孩一定都會愛這種書的,對他們的世界來講,
這種書是魔術吧。

 


看澄澄專注的模樣

 



用自己的小手探索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