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  第二次的產假結束了

明天就要回去上班  繼續職業婦女的日子

 

弟弟是520出生的  其實56天的產假早在7/15就該結束

但是這沒想到二寶出生後一週  也就是5/27

婆婆載澄澄去月子中心看我後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

所以調養了好一段時間無法幫我帶二個寶貝

於是我多請了三個禮拜的假   但也即將結束了

 

說起5/27發生的車禍  實在讓我嚇壞了

還記得那天  婆婆和澄澄是大約12:30才來看我

我那時有點嚇一跳  因為看弟弟的寶寶櫥窗秀時間是10:30~11:30

所以以往婆婆都是11點左右過來順便看弟弟  12點多回去吃午餐

(家裡離月子中心約10分鐘車程)

那一天是第一次那麼晚來(我以為她們那天不會來了)

婆婆說  因為澄澄吃飽飯後突然一直吵說要找媽媽

所以就帶來了

也因為比較晚到我這裡  所以待到115要我餵奶時才回去

 

那天餵奶時  弟弟也不知怎麼的  在我拍打嗝時突然吐了好多奶

這也是弟弟第一次吐那麼多奶

 

下午2點半左右  小馬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澄澄的身份証號碼
我問他問這個做什麼  他才告訴我婆婆和澄澄出車禍   人已被送到高醫

 

我嚇壞了     接著小馬說澄澄看起來完全沒事 
那天晚上小馬忙完高醫的事情後    
大約八點他帶澄澄及晚餐來我這裡吃飯
我看到澄澄趕快抱她抱到懷裡
我擔心死了     那天吃完晚餐後小馬又帶澄回去洗澡再送來我這裡   
我泡睡前奶給她喝    結果她竟喝到吐出來
又再次清洗一次
清洗完畢後     她很快就在我懷裡睡著
折騰了一天 真是辛若這孩子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     
澄澄都要跟我說好幾次的  "阿嬤ㄅㄨ ㄅㄨ壞掉了   空一聲    壞掉了"
接著就會指著地上說 "阿嬤" (意思是阿嬤跌在地上)   然後說  "歐一歐一來了" (救護車來了) 
每次她在講這些事    我都要感謝老天爺和我婆婆有保護住她   讓她沒事

婆婆肋骨斷了六根

骨頭斷掉是沒辦法立刻痊癒的

小馬那一週整週請假帶著澄澄在我這裡/高醫和家裡來回跑

第二週起婆婆出院了  但她仍需修養  無法照顧澄澄

於是澄澄白天就在月子中心陪我  等小馬下班再來接她

原本有打算請鄰居媽媽白天幫忙照顧澄澄

但考量到澄澄要重新適應  鄰居媽媽也不見得願意

最後還是決定由我自己來帶   我也比較放心

離開月子中心後我還有10天才滿月 

我則趕緊訂月子餐來因應那十天的做月子問題

 

雖然又要做月子又要照顧二個小朋友真的很累

我初期腰酸的情況也很明顯

但是想一想  好像只有這段時間可以全心的跟二個小寶貝相處

上一次我和澄澄那麼長的時間綁在一起  不也是她出生時我的產假期間嗎?

 

每天下午澄澄睡醒後  她總是要在社區玩泡泡  玩球

我和婆婆推著弟弟在旁邊看她玩耍是最快樂的時光

這樣子的畫面  我會永遠記住









再長的假期總有結束的一天

8/5將回到工作崗位

希望一切順利  每天能準時下班    不要有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