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剖腹後,開始進行剖腹前要準備的工作了,包括要埋打麻醉針及術後止痛針的管

線,埋在腰椎間,身體拱成蝦米狀,麻醉師說就算陣痛也要忍著,千萬別亂動,我知

道打腰椎的危險,所以很乖的不敢亂動,後來又換另一個醫師來測我的血小板,這一

測,又發現我血小板數過低,是怎樣,我平常流血也都很快就會結痂,怎麼今天有血

小板過低的問題,醫生說血小板過低可能會造成術後大出血,跟我們說要輸血,醫院

打去楠梓捐血中心買一袋500cc的血小板,他們只剩最後一袋,而且是2/14到期,被

我買走了。其實知道要輸血,心裡是很緊張的,再加上發燒、陣痛的不適,小孩的胎

動也不好,一連串的壞消息,心裡有一種快死掉的感覺,覺的是不是打完麻酸就醒不

過來了,不敢跟小馬說心裡的感覺,只覺得很哀傷,也設想很多壞情況,十點多被推

進手術房時,第一次知道手術房那麼冷,我全身一直發抖,手腳也被綁起來,在麻藥

發作前,我最後的意識是醫生一直叫護士問載血的計程車司機在哪裡,產婦要趕快開

刀了~

 

再醒來時是被醫生叫醒的, 林醫師拍我的臉頰,跟我說完成了,小孩很健康,被送進

嬰兒房了,我已經生完一個孩子了,身體卻完全沒感覺,麻藥的力量真厲害,之後我

被送進觀察室說要被觀察二個小時,我迷糊間隱約看到小馬身影在我旁邊跟我說小孩

眼睛很亮,我安心了,睡了~

 

後來我又被送進病房,那是我接下來一週要待的地方,我辦住院時就說要住單人房了,

反正保險都可以給付,才不想住雙人房呢,晚上家人都來了,也去看了名模,而我身

上還插著尿管無法下床,所以當大家都看過名模後,唯讀我這個媽還沒看過她本人,

只能靠小馬的照片來看她的樣子,今天真的很累,待產一整個晚上沒睡,再加上麻藥

的催眠,我整個人昏昏沈沈的,幸好雖然經過那麼多事,最後大家都平安無事,這是

最高興的事了。

 

經過這件事,覺的捐血真的很重要,等我可以捐血後一定要去捐血,也謝謝那位捐血

給我的無名人士~

 

生小孩過程,從前晚11:30痛到隔天早上10:00,最後還是被劃了一刀。生日果然是母

難日。名模剛好在預產期2/14這天出生,和我一直以來的直覺一樣,就是2/14

 

最後,術後止痛針有分健保和自費,差別當然是藥效的不同,自費5,000(有些醫院

7,000),一定要打自費的,反止我的保險可以給付,我剖腹後隔天即可下床,但小

馬的同學聽說只打健保止痛針,結果四天了還下不了床。

 

來看看名模剛出生的可愛模樣,蔡秉潔很關心小表妹也來了,整個住院+做月子期間就
她跑的最勤快,大人都還會輪流來,但蔡姐姐是每次必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