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重新開店了,照顧孩子的這一個多月,真的好辛苦啊。養小孩真的不簡單~

 

復出的第一篇文章,當然是生產篇。

 

時間回到2/13晚上11:30,明天就是預產期了,但2/12產檢時發現肚子還很上面,也

完全沒有產兆,醫生內疹的結果說是我的子宮頸內壁比較厚,所以孩子下不來,看來

可能會超過2/14的預產期,所以與醫生約了2/15去催生(如果2/14真的沒生的話)

2/13晚上11:30準備睡覺時,覺的肚子和腰部異常的痠痛,懷孕到後期痠痛是難免的,

我不以為意,努力讓自己快點睡著,可是翻來翻去,就是怎麼都不對,真的好痛,其

間上了二次廁所,發現坐在馬桶上比躺在床上舒服,我好想直接在馬桶上睡覺哦。

直到2/14凌晨2:00再次上廁所時,竟發現衛生紙上有些微的血跡,我有點嚇到,但又

告訴自己不要慌張,回到床上再躺一下,開始意識到我現在肚子和腰的的痛法確實和

平常有點不同,趕緊找出陪伴我九個多月的媽媽手冊,找出我快生了嗎那一篇仔細

閱讀,上面寫生產徵兆:陣痛(初次生產約7-8分鐘一次),還有腰部痠痛落紅也是徵

兆之一,雖然我沒有破水,但上面列的幾個產兆我就中了三個,莫非是要生了,仔細

看了一下錶,靜下心來觀察肚子是不是7-8分鐘會痛一次,好像是,2:30再去上一次

廁所,還是有落紅,好,我準備叫醒小馬了,叫醒小馬後,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現

在去醫院可能也是在那裡待產,而且病床也不好躺,要不要晚一點再去,不過在醫院

有醫生和護士在,萬一有什麼事是比較安心沒錯,一直到3:00,再去上一次廁所看看,

發現血量變多了,我們決定衝醫院,趕快把豆豆抱到樓下交給婆婆,早已準備好的待

產包已在車上,月子中心要使用的住院包小馬也一併帶出門了。

 

2/14清晨,外面下著細雨,這天有寒流,很冷,我的肚子,很疼~

 

3:30到了健新,是值班醫師,照了超音波與開指數,才開一指半,辦好住院手續後到

了待產室,護士開始幫我量血壓,體溫和測陣痛頻率,結果我的體溫竟然38度半,發

燒,當時確實覺的很冷,一直發抖,還跟護士多要了一條被子蓋著,再加上我的Gore-tex

外套,還是覺的冷,護士幫我注射電解水試著降溫,我也努力克服每幾分鐘就來一次

的陣痛。那天的護士人超好的,每幾分鐘都會來關切我的狀況,我要上廁所時也都要

麻煩她扶我起來,(小馬被我趕去病房睡覺了,總要有人有體力在我生完後照顧我),

之後我又灌腸,剃毛,可是我的體溫一直降不下來,其間還曾測到39度。

 

但接下來,護士告訴我一個更可怕的消息,她說寶寶的胎動不太好,所以她來按我的

肚子好幾次,看寶寶是不是能醒過來一些,胎動不好真是的讓我很擔心的問題,一直

7點多,我的陣痛頻率變二分鐘一次了,可是我的開指數也才二指,那位護士下班

了,早班護士仍頻頻出現在我身邊看頻率,看胎動指數,按我的肚子,之後護士來調

查我最後一次吃東西是什麼時候,那是4點半時喝了一些水,我心裡有點譜了,是不

是要剖腹,否則問我這問題幹嘛,八點多, 梁西米 醫師來過一次,跟我說我可能要改

剖腹,因為小孩心跳太快,但胎動郤又不好,詳細情況我的主治醫師-林政君醫師會再

跟我說, 後來林 醫師來了,也是叫我剖腹,因為胎動不好,不確定寶寶現在在裡面的

狀況如何,而且我才開二指,等到我自然生還要很久,風險太大。

 

看我躺在待產室戴氧氣罩的模樣,這輩子第一次戴這東西,我不知道我是因為發燒才
需要戴這個,還是本來待產就都需要戴,有生產經驗的媽媽可以告訴我嗎?小馬睡醒
後看到我有點嚇到,想說我是不是病的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