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是我的生日,趕在一年的最後一天出生,小時候覺的很讚很特別,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
愈覺的我真的被
ㄆㄟ很大,被問到幾年次時,總是覺的我差一天就可以跳一個年次了耶,可以不
要只問年次嗎?

而且這天生日也總是在倉促中度過,自從從事進出口工作後,放假前一天總是忙碌,隔天是元旦,
12/31又是月底,趕結帳,趕衝量,有人還喜歡在這天辦年終檢討會或分享會一堆工作又要趕下班
吃生日大餐,年輕時還要趕跨年,這一天,總是在充實
中度過,不過,忙歸忙,這天生日,真的是
挺特別的啦,讓我再選一次,我想,我還
是會選擇這一天來報到吧~

今年的生日大餐,再二個禮拜前就在和小馬討論要吃什麼了,我們在茹絲葵和夏慕尼中猶豫不決,
我是想吃茹絲葵啦,但茹絲葵小馬才剛被公司請客時吃過,可是我們去
年也吃過漢來的鐵板燒了,
今年又來個夏慕尼鐵板燒,重覆性也太高了吧,最後,在
我一句"趁現在可以二人吃三人飽"時,
來去吃貴一點的的考量下,我們還是選擇茹
絲葵。而且我發現茹絲葵漲價漲的挺兇的,網路上看到
的價格多半是舊價囉,在薪水
總是不漲下,要吃的朋友趁早去吧。

 

其實我2003年也吃過一次茹絲葵,但我對那餐飯的印象已經不深了,這次行前,先在網路上查了必點
的幾道菜,我們不想吃套餐,因為份量實在太多,吃不完,所以早就
打算採單點的方式,才能吃到我
們比較想吃的東西,在電話訂位前,對方卻跟我說跨
年夜這天他們只供應跨年套餐,一客2,700,不接
受單點,看吧,剛剛講的
12/31生日的缺點又多一項了 -- 可能會吃不到想吃的餐廳(常客滿)或想吃的餐
(什麼跨年套)….電話放下,我沒有訂,因為心裡頗不爽,考慮了二天後,原本打算等11再去
慶生算了,結果二天後再打去打算訂
11月的位置,訂好了後又跟對方確認一12/31是不是真的不接
受單點,對方竟然說可以了,因為很多客人抗議,很多家族
聚會或朋友選擇跨年夜來這裡聚餐,要大家
都接受一人
2,700,實在有點太超過,於是可以單點了,太好了,我立刻把剛剛的1/1訂位取消,改訂我
12/31啦~

 

高雄的茹絲葵位於高雄巿議會對面某商業大樓的25樓,一進門,就有一種靜謐,典雅的感覺,我們到時,
服務人員先帶我們到吧台邊休息等位置,吧台邊這裡有幾張小桌
子,有些看起來是朋友的人在這裡喝紅
酒聊天等人,滿優閒的感覺,我喜歡。。。

 


不到五分鐘,服務人員就來帶位了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先送來餐前麵包,麵包先用餐巾包著以防變冷變硬,麵包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再加,免費的。

 

接著,我們點的餐點一一上菜囉,前湯我們點了龍蝦湯,價格320,我們只點一份,但茹絲葵會很自動的
把它分成二份送上來,看看,雖然是分了一半的量,還是挺多的,
所以說不用點到套餐吧,不然二人份
怎麼吃的完啊?

 

前菜是蟹肉糕,這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餐點,價格420,真的很好吃,我個人也強推,很扎實的蟹肉,
再加上外表煎的酥脆的表皮,現在想到還是很想再來一口。淋上
檸檬汁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比較愛
吃沒淋檸檬汁的,小馬則比較愛有沾檸檬汁的。右下角那包就是檸檬。


接著是主餐上場了,這是小馬點的煙燻鮭魚,價格
890,不錯吃,但我自從懷孕後就不愛吃魚,所以只是
覺的
ok,不過至少我沒吃了後吐出來,表示是好吃的啦。魚下面有舖一層馬鈴薯片,這片馬鈴薯我倒是很愛。


我的主餐是點
12oz的肋眼牛排,價格1,390,服務人員建議我吃3分熟,我雖然愛吃牛排,但3分熟我到是
沒點過,很怕有血水,服務人員說不會,
3分熟較嫩,於是我向專業屈服,牛排一送上來後,服務人員
要我先切開看裡面的熟度是否
ok,我切開,真的沒血水耶,應該還ok吧,吃了一口後,讚,超嫩的牛肉,
不用加任何醬料,
完全吃的到肉香,不過12oz也太大了點,吃到最後,真的挺撐的,可以建議茹絲葵來

8-10oz的肋眼嗎?


隨主餐的配菜,我們還點了奶油菠菜,價格
260,這也是網路上的人氣推薦,但我和小馬今天最不愛的
卻是這道,不難吃,但沒到人氣推薦的地步,而且它有種我不愛的
味道,於是吃了二口我就沒再動過它了,
幸好有好養的小馬幫忙吃掉,不然就浪費啦。


甜點來了,我們點了冰琪淋,價格
200,小馬被公司請的那一次,回來就直說這裡的冰琪淋好吃,於是
今晚的甜點點了櫻桃口味的冰淇淋,帶點酒味,香醇濃郁,是好
吃的冰淇淋沒錯,我的甜點呢?茹絲葵
對於壽星會招待一份甜點,今天招待的是烤焦
糖布丁,送上來時,還特別點上蠟燭,所以,我們今天來
算是省了一份甜點費了,結
帳時,發現焦糖布丁的價格是260,省了~

我們8點來一直吃到10點多才離開,總共花費3,828,這樣的花費,真的沒辦法常來耶,整體來講,這裡的服務
真的沒話說,難怪算是目前高雄最貴的排餐餐廳了,下次來不知
是什麼時候,而且身邊肯定會多一個小人了,
老媽我打算點個最便宜的冰淇淋打發她就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