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換醫院等週六再去報到後, 開始思索要去哪一間醫院做檢查了....

健新? 在高雄算是老字號婦產科了,而且哥哥姐姐總共四個小寶貝都在健新生的,也都活潑可愛
又健康,但缺點就是離我家遠了點....
生安?在美術館那裡,離家裡近一點了,院長吳昆哲在高雄也是頗有名氣,且他另一開創始院 -
吳昆哲婦產科在高雄也是老字號了,但生安的做月子中心幾年前傳出中毒事件,心裡有點害怕.
馨蕙馨 - 裝潢頗溫馨的一間醫院,醫生好幾個,但我不知道要選誰...

最後不斷看網路評價,以及自己也想開發新醫院的原則下,選定了生安....
因為它推出每次產檢都做4D超音波的方案有吸引到我,於是就去預約掛號了....

終於等到週六這天,應該要去生安報到的這天,我一起床,卻發現了不對勁,床單上整個都是血...
我快嚇暈了,到廁所整理一下,趕快叫醒小馬載我去醫院掛急診...

小馬問我要去哪間醫院,我決定仍去"容",畢竟那裡有我的病歷,可以省卻初診填一堆資料的麻煩,
付了急診費450,果然一下子就輪到我了,躺在床上照超音波,醫生也問了幾個問題,包括有沒有搬重物,
血的顏色之類的.我是流鮮紅色的血,同時,超音波上也明白看到子宮內有一個明顯的胚囊,醫生還很訝
異怎麼上週照不到,這週卻那麼大了,但卻又說著床地點不好,會有前置胎盤,這又是啥? 怎麼我問題那
麼多? 同時也照出這次出血的原因,胎盤上有個傷口,為了避免傷口繼續擴大造成大出血進而流產,
醫生告誡要絕對臥床休息,意思是,除了洗澡/上廁所外, 平躺在床上, 到沒有血為止再加一週...

接下來打了一針痛死人的安胎針,拿了藥,就回家開始我的臥床時期了...

以為不用工作在家躺著很輕鬆嗎?臥床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
首先,不能亂翻身,不能出力,上下床要遵守SOP,一切以輕柔慢為原則.
為了不用亂動,小馬早上出門前會把所有的電器遙控拿到我隨手拿的到的地方,為了不用出力開包裝,小馬
連餅乾包裝封口都開好了,我只要躺著就能吃,我開始覺的我是以前書上唸到的那個懶人,那個媽媽出門前
要掛一串餅乾在小孩身上以免小孩餓死的那個懶小孩....

再來,每次上廁所都會觀察出血量的我,開始變神經質了,這時間剛好孕吐嚴重,每次吐完,總覺的出血量又變多,
因為肚子又用力了; 想咳嗽時不敢咳,和朋友/同事講電話不能太激動;只要做了什麼動作,就會回想剛剛那個
動作會不會太大,會不會等一下又看到一堆血,然後開始懊悔萬分剛剛的動作.....

我真快變神經病了...

最後,自從懷孕之後,我對味道變的敏感,尤其是飯菜味,我聞到真的整個反胃,可是婆婆只要在樓下煮東西,遠
在三樓的我仍然聞的一清二楚,最慘的是,我不能下樓吃,每天都是婆婆辛苦端上來給我吃,可是這一端,整間房
間更是充滿了飯菜味,說真的,我每次一聞到就想吐, 諻論吃下它了....而且這味道會一直到半夜仍在.....

這段時間,身心真的受到很大的折磨....

就這樣過了快一個禮拜,愈躺愈心慌,不知道這樣的出血要多久,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baby的健康,直到星期五,
又有狀況了,一大早去上廁所,發現出血量又變多了,這次,我決定改去健新,因為今天林政君醫師有看診,而且
姐姐當年剛懷第一胎時也有類似狀況,看了N間醫院後,最後是在健新林政君這裡看好的....

到健新,表明我的狀況後一樣要求掛急診,但這裡掛急診不用另外付費耶,護士先讓我在床上躺著,然後一下子
就叫我的名字了, 林醫生照例幫我照超音波,又問了我一些問題,同時我也把我這一週治療的經過/服用的藥物
拿給他看;他聽了之後,直接建議我住院觀察,我當時是有點嚇到的,有必要到住院哦?但我還是說,如果有必
要的話,就住院吧,其實我心裡也認為,住院有醫生/護士就近照護,也能隨時掌握狀況,總比我在家裡每天感到前
途茫茫的好吧~ 同時,我也問了醫生前置胎盤的問題,林醫師很明白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很幸運能落在很好的位置,
我的著床位置是很常見的位置,但說這樣就會有前置胎盤言之過早,胎盤都還沒長完全,要如何說有前置胎盤?

帶著得救的心情,我住了三天,小馬這三天也很辛苦在醫院陪我,24小時不間斷的點滴,從第一天的不習慣,老覺的
針扎的我手好痛,到第三天,我竟然快與這支針融為一體了,有時還會忘了它仍扎在我的手上....

出院時,感覺出血狀況真的好很多,也漸漸變成咖啡色了,在這裡告訴大家,如果出血顏色是鮮紅色,那代表是
新傷口,是比較不好的;經過治療且無新傷口冒出的血,應該會慢慢轉為暗紅色. 咖啡色. 然後完全復原....
之後醫院還配了四支針要我回去自己打,我們哪會打針啊,幸好小馬家附近有間診所,我每天一早會去報到打針,
鄉下地方的診所有很人情味,不只不收錢,每次護士都會很親切問我狀況怎樣,懷孕如何保養之類的....

總之,我覺的一切都有救了,到第三個禮拜,出血狀況僅剩一點點,我想我很快就能再復出了,第四個禮拜,我終於
回到公司上班了,只是剛好遇到二天後辦公室要搬家,我才上二天班,為了不被沖到我只好又開始休假....

總計自6/26 一直到 7/27 office搬遷完畢正式回來上班,我總共休了剛好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