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部落格的開張文還高唱著我愛腰封嗎?
為什麼現在卻說要先收到腰封呢?
因為...我懷孕了...目前已三個多月, 現在已經沒腰可以封了啦~

時間回到6月17日, 生理期已經晚一個禮拜了, 可是身體和腹部卻一直覺的漲漲似乎
生理期要來的感覺, 但生理期從來準確無比的我也從未delay那麼久過,
於是, 鼓起勇氣買了一盒驗孕棒回來. 沒錯, 是鼓起勇氣, 帶著緊張及壓力,
等著隔天早上的宣判...

6/18早上, 仔細讀了盒上的使用說明, 滴了些尿液進去, 沒有三秒鐘吧, 盒上馬上清
楚的顯示二條線, 我甩一甩頭, 再看仔細一點說明書上二條線的意思, 是的, 我懷孕了,
可是不是說要靜待三分鐘嗎? 怎麼我才三秒鐘? 於是把它放到一邊, 開始刷牙洗臉,
看會不會等一下線就不見了....
結果, 它當然不會不見, 就這麼清楚的留在那上面....


懷孕了, 怎麼辦? 我們上上週才陪+0去看房子, 而且很衝動的自己也想買一戶, 和小馬
經過近一周的計算後, 已經決定要買了, 現在卻來一個Baby, 怎麼辦? 我們的計畫一下
子被打亂了, 我也完全不知道怎麼當媽媽, 我要如何教育一個孩子....

好多的不安, 於是先打電話給小馬告訴他這個消息, 小馬倒是鎮定, 說有baby就生下來呀,
其他的問題再慢慢討論....

是呀, 生下來是一定要的, 其實我們本來就是順其自然, 只是沒想到那麼順又那麼快而已.

今天公司要做健康檢查, 知道懷孕了, 當然要跳過X光這一關, 這也是我急著今早一定要驗

原因, 要決定能不能照X光咩...
做完健檢, 公司的事處理一下, 下午就向婦產科報到了, 總要先看一下baby目前的狀況,
以及看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不知道要去哪一間婦產科,網路上介紹/鄰近以及同事去過的, 就先去"容"吧, 下午謝醫師也剛
好有看診, 在容等超久的, 我二點去報到, 可是牆上的號碼燈卻緩慢的跳著, 終於在四點半
時輪到我了, 第一次照超音波, 醫生在我腹部掃了很久, 結果說沒看到肧囊, 這是啥意思呀?
驗孕棒不準嗎? 所以我這陣子是真的變胖不是懷孕的關係哦?

後來謝醫師叫我再去驗尿一次, 這一驗, 確定我是懷孕了沒錯, 但他也補了一句, 二周後再來
照一次, 再照不到, 要懷疑是子宮外孕....

啥米, 子宮外孕??? 這是很嚴重的事耶, 搞不好會死人的耶, 怎麼有辦法就這樣說出來啊?
而且還要等二個禮拜? 對於第一次懷孕/沒有任何相關產檢經驗的我來說, 我真的完全沒有
懷孕的喜悅了...

回到家, 因為婆婆最近說要做陽台採光罩, 礙於習俗上懷孕家裡不要動土, 我還是得向婆婆
坦承今天的事, 婆婆聽完, 也完全沒有喜悅之色了, 誰在這種情況下笑的出來啊? 除了安慰
我不要想太多之外,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吧~

接下來剛好是週休二日, 在家裡想了很久, 又上網查資料, 發現如果週數太小, 是真的可能照
不到胚囊的, 可是我也等不到二週後了, 決定下週先找其他醫院再檢查一次吧...

週一回到公司, 改穿平底鞋的我, 一下子就被同事盤問了. 我真的太好被猜出來了, 畢竟高跟鞋
一向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怎麼會突然捨棄它呢? 雖然傳統上有三個月不能說的祕密, 但我也不想
對同事們隱瞞, 而且之後還有很多事得麻煩她們幫我咧, 所以, 一下子, 大家都知道了, 而且也
勸我可以換一間醫院看看....

就這麼決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