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台灣人的習俗來算的話,澄澄應該是昨天滿四個月,但是我昨天忘記發文了,剛好今

天是以國曆算的四個月,所以今天趕快來補發一下。

 

四個月是很重要的日子,

1.以台灣人的習俗,滿四個月可以晚上出門了

2.如果父母和小孩都想的話,四個月可以吃副食品了

3.平均來說,四個月的小孩差不多在學,或已經會翻身

4.好發於嬰兒身上的腸絞痛,也會在四個月後漸漸遠離這種症狀

5.有些醫生提出嬰兒四個月後再喝水比較好

6.也有人說小baby四個月後會比較好帶

 

繁族不及備載,四個月有那麼多好處,彷彿滿四個月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一樣,但其實我正在

研究各種副食品,雖說我不想讓澄澄那麼早吃,但總要先研究起來放著,所以我又要做功課

了,有些小孩這個時間會有厭奶期,所以我也要觀察澄澄的狀況,總之,這是一個新的階段,

有新的課題等著我這個新手媽媽。

 

四個月也有一些禮俗,像是拜祖先,收口水,有些小孩滿月沒剃頭的會在四個月時剃一剃。。。

可是我們這些都waive掉了,不是我們不重視,而是我們依實際狀況與生活習慣選擇對我們

較簡便的方式。

 

這一篇我打算用一堆澄澄的照片來帶過,上週六去小馬以前的同事家參觀新房子,剛好照

了一些可愛照,就用這些照片來看看四個月的澄澄吧~

 

漂亮的大眼睛,而且我很愛她兩頰鼓鼓的樣子。。。



目前很愛坐背袋



很會ㄚ
ㄍㄨ   ㄍㄨ的學講話,會認人了,但只要是爸爸媽媽或阿罵抱著,別人怎麼逗都

ok。但是心情好時,也會願意給別人抱。還有,我的快門老是不夠快,常常抓不到澄澄笑的
時候,這些有抓到一些微笑的照片,
先瞧瞧吧~
 


最後最後,上一篇提到
Baby Bjorn可以加買它專用的口水巾套在帶子上,這趟出門總算有帶了,
套起
來挺可愛的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ai0214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